跳到主要內容區

【在職教師現身說法】四月份共四場師資生實習課堂將邀請本校教授及在職教師分享教育現場的美麗與哀愁

親愛的師資生們~你/妳是否有想像(擔心)過未來真正進入學校(職場?戰場?),可能天天要面對以下的畫面:

🧑🏻👧🏻👶🏻臺下一雙雙晶亮的眼睛看著你,等著看你給出什麼可以讓他願意認真聽講的內容?

🙈🙉🐵一張張頻頻開合的嘴巴不停地用問題轟炸你和旁邊的同學,看你怎麼讓他們安靜?

🙄🙄🙄好不容易空堂回到辦公室,一打開電腦就看到又要一堆研習和會議的通知,素養導向、教師專業社群、行政會議、數位教學........

💧💧💧關掉螢幕站起來想要去倒個水,走廊上就「巧遇」教務主任,拍拍你的肩膀說下學期開始全校要有XX%的老師進行雙語教學,你這麼年輕,就由你來擔任OO領域的雙語示範教學教師,那個某月某日要交課程設計、然後某月某日會安排觀議課....還有記得校長說@#$^%^....@#$%^&#^.....(隨著你的靈魂登出,主任的話語也飄散在冷風中....)

歸剛欸!!在職教師的生活真的這麼恐怖嗎?我真的芭比 Q 了?!

別怕別怕!有一群來自四面八方天上地下由南到北的現職在職教師會在今年四月份來到本校師資生課堂現身說法,不管是高中國中國小幼教通通俱全,教訓總輔導師專任任君挑選(誤),咳,總之他們身經百戰,各種在職教師現場的風雨血淚理想感動他們都願意分享給你們聽,重點是!!這群老師可不只是把日常的教師/行政工作給做好做滿,他們還都是我們清大【師資培育大學社會實踐計畫(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Project,簡稱師培USR計畫)】的堅強團隊,他們頂著日常辛苦的工作之外,還加入師培USR計畫進行行動社群研究,每位教師用自己公餘的時間與清大教授密集的討論進行研究,並運用教育現場的實作反饋修正研究的方向,未來將在學術研討會以及專業期刊上進行發表!這些充滿教學研究實踐熱忱的在職教師,正是我們師資生需要聆聽的好榜樣,絕對會讓我們師資生對未來職場擁有更多的了解與感動!

師培USR計畫四月份師資生課堂分享場次共有四場,走過路過不要錯過,除了原本洪瑞璇教授的課堂師資生為當然確保名額之外,若有其他同學想要參與,歡迎洽詢師培中心地方教育組,將為您確認座位名額尚餘多少喔!

❤113年4月16日 8:00-12:00

主持人:師資培育中心洪瑞璇教授

與談人:英語教學系簡靜雯教授

❤113年4月18日 8:00-12:00

主持人:師資培育中心洪瑞璇教授

與談人:教育與學習科技學系謝卓君教授

❤113年4月23日 8:00-12:00

主持人:師資培育中心洪瑞璇教授

與談人:臺灣語言研究與教學研究所陳明蕾教授

❤113年4月25日 8:00-12:00

主持人:師資培育中心洪瑞璇教授

與談人:英語教學系余立棠教授

以上四場參與分享的在職教師名單請詳見以下海報,歡迎師資生踴躍參加,快來見證在職教師們闖蕩教育武林的各種密技吧!

瀏覽數: